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日志

 
 

战场,永远是练兵的最好场所——下雨对足球比赛的影响  

2015-06-14 21:59: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三晚上,有幸执法了一场生科学院和化材学院的足球比赛。当时的天气情况是下雨了,然后操场上的灯还有一个不亮,一个半亮(一个灯塔六个灯,只有三个可以用)。这样的环境,无论是对于双方的球员还是对于裁判员来说,都是一个挑战。

       之前运动员从来没有在晚上踢过比赛,更不要说是下雨的晚上了。而对于裁判来说,虽然我有过一两场晚上足球比赛的执法经验,但是这么恶劣的环境还是第一次遇到。

        因为我们坚持了这场比赛,所以,我们得到的收获也就更多——收获跟付出还是有一定的关系的。

       首先,为什么天气下雨了我们还要比赛呢?足球比赛的乐趣吧算是,足球比赛当天气不至于让球场有积水影响到比赛的话,是不会停止比赛的。感觉这条规定好爷们啊,呵呵。

       下雨天、光线不充足的夜晚,这两个条件加到一起的环境使得足球队与队员和裁判的要求都更加的高。

首先,对于双方的队员来说,晚上天这样的天气,要求队员可以更好地把握球的运动轨迹,而下雨天,由于球是湿的,导致球的运动跟平时不太一样。这时,如何更好的停住队友传来的球并且更加准确的将足球传给队友就更加的重要。在比赛当中,球从球员脚下漏过去的情况,比平时发生的几率大了很多。那么,出现这种漏球的情况的时候,怎么样让己方通过这种情况获得有利是环境对双方队员的考验。

       下雨的时候,地面比较滑,如果场地是土场地的话,会比较滑,队员在跑动的时候也就更加的累,体力消耗更加严重。怎么样合理分配自己的体力,对于比赛的战术选择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比如,在知道对方球员的体能相对于本队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我们就可以选择在前半场的时候尽量给对方打消耗战,尽可能多的消耗对方的体力,那么后半场的时候,就可以利用体能上的优势取得成绩)

       而且,天气不好,裁判可能会出现有的犯规看不到的情况。这也是这种特殊的环境所带来的考验。在咱们学校的这种比赛中,学生之间有一定的友谊,出现的故意犯规相对较少。可是如果是陌生队伍的话,就需要防备对手可能出现的、来自对手的犯规。一旦裁判漏掉了这个犯规,应该如何处理,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团队的利益。

        说完了天气对球员的影响,说一下对裁判的影响吧。

       下雨天,对于裁判来说更是一种挑战。因为下雨天,裁判的视线受到干扰,为了让裁判的判罚更加准确,裁判必须离球更近。我周三的判罚距离基本上处于15-20米之间。而我们平时的比赛的判罚距离则是20-30米之间。而且场地又比较湿滑,所以裁判的体能消耗也是特别的快。而且,下雨天如果发生推人或者是拌人的犯规的话,更容易发生受伤的情况。所以要求裁判对于推人和拌人的犯规判罚的稍微的紧一些。尽量的少给有利,以免出现运动员受伤的情况。

       下雨天,裁判有可能发生漏判的情况,如果漏了某个犯规的话,后面的判罚如何不受到影响。这需要裁判有更好的心里素质。

       这场足球比赛中我收获了很多,在这场比赛后,我的自信得到了极大的增强——这种比赛我都可以拿下,并且几乎没有严重的漏判,没有任何的错判。那别的比赛对我来说不更是小菜一碟吗?我相信比赛的两个队伍也学到了很多,他们以后再遇到这样的比赛的时候,相信会更加的适应这种环境吧。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