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日志

 
 

足球裁判感触  

2015-05-31 18:11: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当了一天的足球裁判,自己都累成狗了。不过感触很深,感觉还是很值得的。
感触一:第一次感觉自己其实跑的也不是特别快,选对位置更重要。
之前一直都是对自己的跑步能力特别的自信的。在我的八百米一千米的跑步中,很少有不是第一名的情况的。(遇到跑的比我快的人我直接就不跟他们跑足球裁判感触 - 十一期 李亚松 -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一直感觉 自己跑步耐力还是很不错的了于是老师在讲跑位的时候我就没有特别的在乎。
于是乎,昨天比赛的时候,我在后四十分钟的时候,就出现很多这样的情况——好不容易跑到跟前了,球被人踢到了另外一个地方,于是导致我的有些判罚都是离犯规的地点超过了三十米的,这样的话,判罚的准确性就受到了影响。
如果我能够更好的选择位置的话,就会少跑很多的路,执法的过程应该会轻松很多吧。所以,你跑的再快,方向不对,只会造成自己的资源的浪费。
感触二:裁判是一个神圣的职业。
当裁判的时候,一种正义感油然而生:我是裁判,我的每一次判罚都会影响到场上队员的比赛。我如果判罚有问题,公平就会受到质疑。所以我的裁判过程中,也许有的一些犯规没有判罚出来。但是,我自己的站位就是——我是裁判,我要对双方队员负责。虽然比赛结果出了个8:0的结果,但是从大家的角度来看的话,这场比赛是双方运动员水平发挥的结果。
我可以做不好,但是我绝对要想着去做好。
感触三:有一个靠谱的队友很重要
足球比赛中,有一个是主裁,另外有两个助理裁判,还有一个第四官员。在比赛过程中主裁是唯一可以叫停比赛的人。助理和第四官员提供参考意见。这就要求我们的主裁判员与另外的三位裁判员一起合作,控制好这场比赛。
比赛中,助理裁判负责 示意主裁判员球是否出界,场上队员是否有越位情况发生。我在执法比赛的时候,有好几次的球员是否越位我的主观感觉是已经越位了的,可是看到助理裁判没有举旗,我就想,估计是没有犯规,只是出于临界值吧。比赛结束后老师给我们总结的时候说:“助理裁判边旗打得挺好”。当时,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得此队友,夫复何求啊。
一个人的能力有限,团队配合是当下的主题。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