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日志

 
 

足球裁判法则之越位  

2015-03-15 16:49: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周四,我就要正式的作为一名光荣的裁判了——足球裁判。
小伙伴们估计有报名参加足球比赛的,你们放心,假如我裁判到你的话,肯定会尽可能的公平公正的。俺可不是黑哨(我的哨子是蓝色的足球裁判法则之越位 - 十一期 李亚松 -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一直以来,足球里都有这么个问题——裁判的公平性遭到质疑。个别裁判的执法不公可能是原因之一,但是还有很多是因为足球跟别的球类有一些不同的地方。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越位犯规吧:
最容易被质疑的就是越位了,你连越位是啥都不清楚?没关系,我给你介绍下啊。
足球裁判法则之越位 - 十一期 李亚松 -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如上图所示,球员B所在的位置就是越位的位置,判断一个球员是否越位的条件是:1.该队员在对方半场。2.该队员比足球更靠近球门线3.在该球员与对方球门线之间,对方球员不足2人(当他与倒数第二名防守队员平行的时候,不处于越位位置)。那么,我们就说B处于越位的位置了,但是他现在并没有犯规、、、、
有的同学就会有这样的疑问,为啥他不算犯规呢?因为足球比赛中,有的队员可能意识不到自己处于越位位置,但是他自己在的那个位置也不会影响到比赛的进行,为了让足球更加的具有观赏性,所以,这里的越位是不算犯规的。
那么怎么样才算是犯规呢?当他通过越位的位置获得任何好处了,那么他就犯规了、、、、比如他在越位位置上接到了球,或者他阻挡了别人的视线都算是越位犯规。
有很多的战例表明,越位犯规坑队友啊,本来这个球人家直接进球了,可是你在越位的位置上,裁判认为你干扰比赛了,所以就吹你越位犯规、、、
还有的比赛出现这种情况——明明看到这个人在接球的时候是处于越位的位置,可是裁判不吹。小伙伴们就激动了:我去怎么不吹呢?其实,越位不是看球员接球的时刻的位置的,而是看传球队员传球的时刻的位置。还拿上图的例子说吧,我们看B球员是否越位,不是看球员B在接球的瞬间的位置,而是看球员A在触球的时刻B所处的位置。如果B在A触球的瞬间不是处于越位的位置,而是跟着球一起跑过去的,那么我们就说B是合法的,然后是一个好球、、
还有的情况是,假如B确实是越位了,有可能裁判也不会去吹他,(当然,不是有些同学想的那样,裁判收钱了)这里还有一个原则,就是犯规方如果没有获利,那么裁判会给个有利的手势继续比赛。也就是说,如果B越位了,但是B却没有抢到球,那么比赛继续进行。这个犯规不再判罚,比赛继续进行。这样做同样是为了让比赛更具有观赏性。
还有就是在发球门球、掷界外球、角球的时候,没有越位犯规的说法。
越位犯规主要由助理裁判员进行判罚,当助理裁判员认为出现越位时,向裁判员举旗示意,裁判员根据助理裁判员的示意,判定越位犯规成立时就要鸣哨。
这就是越位犯规,越位犯规后,在犯规的地方由对方发间接任意球。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