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日志

 
 

随笔  

2015-03-01 15:30: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寒假终于还是结束了。时间就像是流水,过去的就再也回不去了。
昨天,偶尔从网上见到了一个催眠的软件,说是可以让你看到你的上一世是个什么样的人。就下载了准备作为睡不着的时候的消遣。结果,昨天就用到了、、、、虽然没有让我的思绪回到我的上一世,却让我的思绪回到了我的小时候。
我一直都没有写过一些日记啊什么的,就是去哪里玩也从来不会拍照。感觉自己的不像别人那样注重自己的过去,我感觉我更在乎的是我的未来。
可是,听着那些音乐,想着自己从小到现在的生命历程,自己真是感慨万千啊。小的时候,自己什么都不知道,懵懵懂懂。稀里糊涂的就上到了高中,然后就考到了廊坊师范学院、、、、其中也有过开心或者是不开心的事情,但是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人生。
想到了小学初中的时候,什么都不懂,天天傻乎乎的就知道玩和看电视。别人说啥都信(现在也是。。。。)上课天天就是跟同桌唠嗑。不过让人感到疑惑的是,就那样学习成绩还算是不错的。哎,由此可以看出我的学校教育确实有待提高啊。
上初中的时候吧,我就是属于那种弱势群体,经常被那些大孩子欺负,那时候,最羡慕的就是人家有个哥哥,可以罩着人家。不过去年回家的时候,我妈告诉我说那个跟我打架的孩子后来出去玩水的时候掉进水里挂掉了,但愿他在天堂好好的吧。
初中上完后,就去了高中,在高中遇到了那些练体育的哥们,遇到了几个比较要好的大姐,那时候,虽然天天训练身体上挺苦的,可是一直还算是顺风顺水吧。后来毕业后,哥们干自己的事业去了,姐姐嫁人了,联系也就少了。
后来就到了廊坊师范学院,大一一年的打工生涯,让我不比任何一个同学打工打的少。挣钱多少不说,总算是,开始接触社会了吧。
在然后就是进了提高班,在提高班学习到了现在。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虽然比不上那些聪明人,但是跟自己之前比的话还是不错的。
在回想这些之前,感觉自己挺不幸的,生在一个穷家了,从小受苦。上学还挨欺负,做什么事情都没有说一帆风顺过。最近又发生了一系列不顺心的事,我的命怎么就这么苦呢?
后来,自己回忆自己的生命历程,发现其实上帝对我挺公平的。上帝给给每个人一粒生命的种子,这就是他最大的公平。有的种子生长在了沃土中,有的种子却生长在了悬崖上;有的一堆种子生长在一片树林中,有的一粒种子生长在了平原上。
生长在沃土中的种子,天生就有比悬崖上好太多的资源。也许,那里的种子永远都不会经历暴风骤雨,生长在悬崖的种子,天生就是要经历风雨,经历干旱,跟死神作斗争的。这样不同的环境下,这些种子没有选择的余地,它们只能接受命运的安排。沃土中的种子生活安逸,但却没有悬崖上种子的洒脱。悬崖上的种子,虽然为人们所夸赞,可是,生活中受的痛苦确实实实在在的。
生长在树林的种子,小的时候受到父母的蒙阴,可是当它们长大后想成长,确是受到了限制,而独自生长的种子,从小就要自己面对,长大了的空间也没有限制。
不过,不管它们活着的时候怎么样,当它们的年龄到了之后,它们的结局都是一样的——慢慢的化为世间的一缕尘土。然后接受下一个轮回。
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谁也逃不过生老病死。不管你生前是多么的富有或者贫穷,也不论你是多么的尊贵或者是卑微,谁也免不了有死的那一天。然后慢慢的被大自然分解成最原本的物质、、、、
想到这里,我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既然都一样,那么又何必在乎呢?长的高、矮、胖、瘦、美、丑,贫穷、富有,尊贵、谦卑,有什么关系呢?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在自己该生长的时候生长,该死去的时候死去,那就可以了嘛,这个世界那么的和谐,为啥非要给自己找不自在呢。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