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日志

 
 

机房收费系统总结(二)  

2014-09-24 21:58: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点题外话啊,刚看到一个新闻,马云以250亿美元的身家成为中国新首富。

    今年上榜百亿富豪人数已经达到176位,千亿富豪人数从去年的2位增加到6位。从行业来看,IT行业上升最快,前十名富豪中有5位涉足IT行业。(摘自网易新闻)

    同样都是搞IT的,我相信,我们的未来也许没有他们那么高的名次,但是追求一下还是可以的。瞬间奋斗的欲望爆棚有木有、、、

好的,书归正传,说一下我们的机房收费的收获。

在(一)的时候,说了规范化的命名规范化的重要性。现在说一下注释的重要性,这也是我头破血流的历程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我在第一遍的时候,我的代码是这样的:机房收费系统总结(二) - 十一期 李亚松 -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像右边的这张图片中写的一样,所有的代码都是自己写了就放在那里,具体是啥意思,sorry 不提供该服务!

于是在我后来调试的时候,就充分享受到了自己给自己种的苦果——由于我的数据库是重新弄的。所以涉及到诸如:

mrc.Fields(0) = linshi

mrc.Fields(1) = Trim(Text1(2).Text)

mrc.Fields(2) = Trim(Text1(4).Text)

mrc.Fields(3) = Trim(Val(Text1(2).Text) - Val(Text1(4).Text))  linshi1 = mrc.Fields(3) mrc.Fields(4) = Format(Now, "yyyy-mm-dd")

mrc.Fields(5) = Val(linshi) + Val(linshi1)

这一类的代码的时候,需要做的事就是,先看看Text1(2).Text带表的是拿个文本框,然后再看看数据库中的 mrc.Fields(1)是哪个字段,如果对应的话,还好说,如果不对应的话,还要一直的去从文本框的设计界面不停的去点击,看到底哪个才是相对应的文本框。

这样的话,你的速度就会慢的令人发指,但是,如果你有注释呢?

机房收费系统总结(二) - 十一期 李亚松 -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在调试的时候,有注释的话你就是去浏览代码,很轻松,但是要是 没有注释,很痛苦,相当于重新再去理解一遍系统,特别的浪费时间。

       这是我的另一个血淋林的教训,因为我之前没有写注释,所以我的调试就比别人慢很多,还不如直接在最初的时候把注释先写上。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