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日志

 
 

机房收费系统感受 ( 一)  

2014-09-23 22:23: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暑假的结束,小伙伴们的机房收费系统都轰轰烈烈的结束了,我很淡定的弄到了现在,终于,把机房收费系统弄出来了。
之前敲学生的时候,感觉还没有那么难搞定——毕竟有模版,不会的话可以看着人家的来,而其那时候不会的主要是数据库的连接方面。当时敲完后的感受最主要是:原来我也可以做到!只要去做,原来这都不是事、、、那种无与伦比的自信感油然而生。
但是,再敲完机房的时候,要问我的收获或者说是感受,最大的是啥?
肯定不是自信的感觉,因为自信我早就已经具备了,给我时间,我相信技术不是问题。你可能想不到的是,我最大的感受是:规范化的重要性!
有人肯定会说:李亚松你又在吹牛了,就你除了vb啥也不会,vb也没有搞懂的一个小菜鸟,讲啥规范化?讲笑话吧。可是,我还是要说,我的感受是:规范化的重要性!
我之所以有这样的感受,可能跟我的经历有关吧——在我的机房收费进行了一半的时候,我的电脑实在忍受不了和我一起生活的日子了,于是它罢工了!
幸运的是,我的电脑虽然罢工了,但是我的机房收费系统还在,于是我导出了我的收费系统,重新安装了我的vb,重新安装了我的SQLServer ,另起炉灶重新来过。
我把我的东西重新运行的时候,发现我的数据库没有备份,我就又重新熟悉了一遍数据库中表格的建立以及表格中数据的插入删除。把数据库建立好以后,但我信心满满的去运行我的机房收费系统的时候,刚开始,我就收到了这样的一个提醒:机房收费系统感受  ( 一) - 十一期 李亚松 -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我当时就惊呆了——肿么可能?之前一直好好的啊。于是我就打开代码,发现我的原来的代码中写的是这样的:
机房收费系统感受  ( 一) - 十一期 李亚松 -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但是我新建立的数据库中呢?这个表的名字是这样的:机房收费系统感受  ( 一) - 十一期 李亚松 -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于是乎,我的数据库就打不开了。这就是规范化的问题,如果我在刚开始的时候把数据库和代码都命名为特别规范的统一**_info ,或者统一都是**而不带_info 这个字符,那么我在重新弄的时候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了。
  这是命名的规范化,下一篇,将由我为您讲述一个不按规范写注释的小伙子撞南墙撞得头破血流的血淋林的故事,敬请期待、、、、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