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日志

 
 

数据库第一章总结  

2014-09-13 17:09: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收到纪委同学的一封通知——写一下数据库第一章总结,顺带写一篇反思上交。
然后,我就陷入了沉思:我写了第一章的总结了么?写了吧,记得当时受到邮件了,然后也设置提醒了呀,怎么说没写呢?
然后就是翻看自己的博客——果然没有写。
看来自己的执行力还是差太多啊。所以我就毅然决定:把现在的番茄放弃,先把总结写了。
首先是一张图:数据库第一章总结 - 十一期 李亚松 -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不难看出,第一章其实就是在说一个事 :一个从外到里的数据库关系。
先是概念:与客户打交道用的更多,理解一个数据库就要知道数据库里面存的是什么东西,这就是概念模型。
接着是逻辑:有了概念后,还是需要把各个元素之间的联系考虑一下的,这种考虑就是逻辑模型。
最后是物理:前面都确定后,那么数据在计算机中怎么存,那就是物理模型要考虑的了。
大体的骨架出来了,然后就可以去按照框架去填充了。理解起来会轻松很多。
ps:没啥文化,把人家书上高大上的内容写成这样了。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