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日志

 
 

总结  

2014-08-26 15:59: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走在去机房的路上,碰到一十二期的小师妹向我问好:“师哥好~~”。

         我当时就感慨万千——之前都是我见到别人喊师哥师姐的,今天小一辈的小师妹居然叫我师哥。哎~看来我真的老了啊、、、

         是啊,不觉中,我来提高班一年了。想想从刚开始的连重装系统都需要让师傅手把手教的小菜鸟,成长到现在可以自己做机房收费系统的大菜鸟。虽然还是菜鸟,但是从量上改变的还是挺多的、、、、、、(嗯,最近是重了不少。)

         一年来,我自己收获还是很大的。

         一年前的我,v b考试虽然过关了,但是,也仅限于此了。对很多东西都是抱有这么一种态度——“这个技术太难了,只有精英才学的会,我不行、、、”现在再回过头去看,当时认为是只有精英才能搞得懂的东西——太丢人了,我当时居然是被这种小问题难住的,让我去死吧、、、、

         技术上的收获有很多, 比如学会了v b,数据库的操作,会自己建数据库。但是,我感觉,技术上的学习带给我的是:我不再担心我学不学的成,就算遇到一个比较难的问题,我现在的看法是:给我时间,搞定它,没问题。

技术学到的东西,说实在的:现在学的东西,在社会上是没有市场的,但是它可以为我们学习更难的东西打基础,更是我们生活习惯的磨刀石,特别是从对一些事情的看法上,改变挺大的。

         如:我在做学生管理系统的时候,有很多次,忘了保存就运行,结果——程序死循环了,然后只能通过任务管理器去关闭。最后的结果是:我刚才敲得代码全都丢失了,连一些没问题的都没了,更别说错误代码了。没法排错后,连为啥会出现那种情况都不知道。

         经过几次摔倒后,我终于学乖了——我运行代码前先保存。我设置断点,我用f8键去跟代码。虽然别人也跟我说过这个问题,但是当我真正撞得头破血流的时候,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才知道在下一次的时候该怎么做。从客观上来说,这样的摔倒还是很值得拥有的。虽然我十分的讨厌它。

其实我们都在潜移默化的被改变着。从对一些事的看法上,自己慢慢地变的成熟,慢慢地成长中、、、、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