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日志

 
 

听师姐讲武功秘籍  

2014-08-16 20:28: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考内容学了有一段时间了,但是效果一直不太好,今天下午老师还有十期的师姐给我们讲了自考的学习方法,感觉收获特别的大。
听师姐讲武功秘籍 - 十一期 李亚松 -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首先,知道自己的目标是啥,给自己找好定位,知道自己学习是为了什么。我个人认为这是很重要的,先有一个大的目标,那么当你在遇到问题时就会有相应的指导方针。
比如说,我可能感觉学不太会,如果我仅仅是为了一个学位,那么,作弊这事就可能发生。但是,如果我的目标就是给自己加压,让自己在高温高压下升华,那么,我就会欣然接受考验。
我们自考的目的很单纯——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可以面对将来的更多地学习的挑战。顺带着拿个毕业证。
然后,我们知道目标了,应该用什么样的方法去学习呢?
我们之前的学习肯定不太理想,不然也不至于到廊坊师范学院了,我们需要在自考这个外力下,把自己之前的习惯改一下。
从时间上,要碎片化学习,每天到机房后,需要花10分多钟干一些墨迹的事。而这些事本可以在别的零碎时间都做到的那就不要把时间浪费掉,要知道,我们的时间可是十分金贵的。不能保证学习时间,别的方法都是扯蛋。
时间有了,那么就要想办法在同样的时间内给自己带来更大的收获,这时,我们就要用到别的方法了:总结,思考。
总结很重要。总结可以带动人的思维,让人思考,是结网的过程。我看书就不习惯总结,结果看完就是完了,时间久了,我也快完了。从今后要吸取教训,每看一章都要总结,把书上的内容跟生活联系上,把书看薄。
在遇到问题时,不能像以前一样,直接就死机了。那很不好,带着问题前进,这就是我们的指导思想之一嘛。
最后,说说该干点啥吧,先看看成功人士的七个习惯,看看为啥自己不行,然后把自己变成成功人士、、、、
然后就是GTD时间管理,不能只是说了,要去做,一丝不苟的执行,肯定会痛苦,但是痛苦就是进步的过程。不经一番彻骨寒,哪得梅花扑鼻香。
为了我的钻石之路。go!Go!Go!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