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日志

 
 

学生管理系统总结 2 思想vs技术  

2014-07-28 14:37:03|  分类: 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生管理系统验收了,收获很大,最大的还是思想上的——这次真的体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了。
学生管理系统总结    2 个人对学习的一些看法 - 十一期 李亚松 -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之前一直听米老师跟我们说:“提高班学的是思想,技术是最不重要的。”当时的感觉没那么深以为思想就是那么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就这么一句话么,有啥啊。学生系统验收以后,感觉完全不一样了,如果你不为你的用户着想,你的东西就会出一些在你意料之外的错误。
下面就说我的一个惨痛的经历:我师傅再给我验收的时候,一个劲的往我的备注的文本框中贴一些文本。我看着看着就傻眼了——照这么贴下去,送到数据库肯定会报错啊,数据库中根本就没有留那么大的位置存放这个字符串啊,(那个字符串差不多设计了50个字符的空间,而我师傅最少输入200个字符了)我师傅贴完后,果然系统报错,然后就崩溃了、、、
我就说,你这么贴肯定会出错啊,数据库里没有那么大的空间存放它。我师傅说,那你为啥还要让我贴?你为什么不给它设个限制?是啊,给文本框设个限制,多么简单的事啊,为什么我就没想到呢?
我后来想明白了,我把重心放到技术上了,我之前不会数据库的链接,现在把精力全放到那里了,所以别的窗体就显得特别的粗糙。
我想,思想和技术,两项缺了哪个都不能做出来一个好系统:缺少技术的话,系统没法敲;缺少思想的话,你就是敲出来系统也没法用。无疑,思想是更重要的,技术不会可以学,没有以用户为上帝的思想的话,你就无法做出来真正受用户欢迎的系统。
  我的问题就是:技术上,我对数据库只有一知半解,而vb的一些知识我仍然有一部分不清楚,这是很可耻的。
而思想上就差的更多了,我还需要在以后的项目中多加的磨练,培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态。
学生管理系统总结    2 个人对学习的一些看法 - 十一期 李亚松 -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