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日志

 
 

学生管理系统总结 1 以用户需求为中心  

2014-07-25 23:20:47|  分类: 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觉昨天还在为数据库的连接而发愁呢,今天我的学生管理系统居然也进行验收了。心情怎么说呢,一会天堂,一会地狱啊。
验收前是天堂:看,我也小得瑟一把,我的学生管理系统完成了,而且我自己输入调试的时候不报错哦。。。。
然后就是验收,那叫一个惊心动魄啊。本来自己感觉没问题的窗体,让师傅一点“啪唧”蹦出来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错误。然后看着师傅的眼神、、、、、那时的心情,怎一个惨字了得啊。
随着师傅的验收,我的心情一路向下啊。等验收结束后,我的小心肝都碎了——基本上都是错误。。。。有的错误之前见到过,知道为什么会报 ,有的甚至都不知道有这么个错误的存在。
就像用户名中如果在用户名后面加一个 ' (英文版的单引号)的符号的话,系统就会报一个错误,然后就崩溃了。哎,我当时就说:“谁的名字会写成这样的呢?”  
我的师傅就给我说,用户输入错误,你的软件需要提示错误,但是不管用户怎么输入,你都不应该出现崩溃的情况。因为你的软件是为用户使用而设计的。你应该考虑到用户的感受。要以用户为中心,事事为用户考虑。那样用户才会选择你的产品。
现在想想,还真是的,毕竟谁也不愿意用一个天天崩溃的word 、ppt 啊。
既然我们要为用户考虑,那么我们编程的时候就应该考虑用户在不知道的情况下会发生什么样的操作,而那些操作进行后怎样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那么,我们就不应该再站在一个编程人员的角度去设计和编写程序,而更应该站在一个用户的角度去写程序。想一想如果我是程序的用户,我会需要些什么,我可能会遇到什么样的情况需要生么样的服务为我提供帮助。然后再去按需求写代码。
这样,我想像用户名中稍微输错一点就崩溃的情况应该不会再产生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