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日志

 
 

师之大者  

2014-04-30 21:19: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米老师百忙之中抽出一下午时间来给我们讲有关于数据库的一些问题,本来那些想想就头大的问题,在米老师这里突然变得不再是事儿了、、、、、
       当然,我写这篇博客并不是为了单纯的表达一下对米老师的崇拜,我下课以后一直在想这样的一个问题:为什么同样的东西,到了米老师这里就变得那么简单呢?难道他有什么独门的绝技不成?为什么以前的老师讲课就不能像米老师这样的让人喜欢呢?
为了研究这些个问题,我不得不拿我的老师跟米老师对比了一下:首先,为什么问题到了米老师这里就变得简单了呢?而我高中的时候有一个数学老师,她有一项所有人都佩服的技能——就算你已经学会的东西,让她一讲都可以将你在讲的什么都不知道、、、、、
通过他们两个的对比,我发现我们高中老师跟米老师有一个很大的不同点:我在米老师跟我们上课的时候,我总是可以很积极的发言,然后就可以十分轻松地调动我的学习积极性,于是乎,米老师讲完的课我们都喜欢去细细的学一下;而我们高中老师实行的是----我让你说是我给你的赏赐,不让你说话你就闭嘴,这样导致我跟我的数学老师之间很难有共鸣。有问题了也不能积极有效地沟通,然后我就彻底的不喜欢数学了,然后我的数学就慢慢的玩完了、、、、
我想,不仅作为一个老师,作为一个团队,作为一个领导者,如果你和你的小伙伴们缺少沟通,如果你的组织是一言堂,如果你不能让你的员工对自己的工作充满激情,那么,你的团队很难走到特别大的规模。
那么,米老师上课有什么独门绝技呢?或者说,这个老师跟别的老师有什么不同呢?我想米老师的一句话可以很好的回答这个问题——我把讲台当做了舞台。(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具体的忘了、、、、)米老师跟我们别的老师有一个很大的不同之处是:米老师讲课的时候有时会故意找一些笑点出来,(在相声和小品中大家称之为包袱)让大家在开心中去学习,这样的效率无疑是更高的。这改变了以前所有老师的老学究,特别强调尊师重道的理念,我们尊敬老师,但是我们不在怕老师,我们更愿意主动地去跟老师交流。这是别的老师所望尘莫及的。
      我们师范学院有很多小伙伴们的对口方向就是教师,如果不仅提高班的话,很多孩纸毕业后就是老师。如果你站在三尺讲台上,你可以做到那一步呢?你可以让你的学生主动地去找你当朋友吗?恐怕有点玄乎、、、、、
最后,说一下我的上课收获吧——知识肯定是排在最末位的,只要你想学,有的是机会。我感觉一句古文特别符合我的心情:与善人居 如入芝兰之室 久而不闻其香 即与之化矣中  在米老师的熏陶下,我们每个人都在慢慢地发生变化,慢慢的变得自信;慢慢的变得乐观;慢慢的变化着、、、、、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