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李亚松..廊坊师范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

 
 
 

日志

 
 

师徒会议  

2014-03-16 23:03: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会议时间:2014-3-16

    会议地点:511

    参与人员:宋笑、罗智福、周洲、李亚松

    会议内容:

    首先是师傅问了我们作品展的当前的进度,和对当前进度的感觉。其中我是处在一个刚规划好的地步,而周洲他们是处在一个规划好做一部分了的一个进度。

了解完了每人的基本情况以后,我们重点讨论了一下几个主题内容:

  1. 作品展的目的

    作品展为什么而开展?这是会议开始后师傅给我们提出的一个问题。同时衍生的问题还有:为什么要让每位家长都来开家长会呢?

        我们讨论的出的结果是——作品展的目的有好几个,其中包括一下几点:首先,我们需要证实一下自己,给自己一个交代。

        其次:我们需要通过这次作品展让自己获得自信——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出来我自己的软件,我可以!

        还有:我们可以通过这次作品展,锻炼自己的能力。

        最后:我们还有这样一点,我们为什么要让家人看到我们作品呢?其实很简单,就像每个人挣得第一比工资都会给家人买点东西一样。我们做的东西,谁不想让自己的家人看看呢。

        给家人看看为什么还要家人大老远的过来呢?我感觉,可能是要家人更多的了解我们学习的提高班是个什么样的地方,让家人对我们的学习更加放心。

  1. 作品展的规划

既然要好好做的话,肯定要有一个规划,只有计划好自己在生么时间做什么事情以后,才可以按照自己的规划按部就班的完成自己的事情。所以说规划是很重要的。

那么怎么规划自己的项目呢?我们定的是这样的:首先是构思,然后是学习、实现、整合、调试、最后是美化。每个阶段的具体时间或者具体的阶段看具体情况安排。

  1. 做自己想做的东西

    在说到自己的思路的时候,我发现我的东西跟别人的东西重复了······好尴尬,我当时就在想,我要不要重新做一个构思,重新做一个新的东西呢?

    师傅问我:你的东西是自己想的吗?我回答是自己想的,设计好以后才发现思路跟别人有所重复。然后就不确定自己是否要改一下自己的东西。

    师傅给了我一个参考说:做自己想做的东西。后来我想了下,感觉也是,我做我自己的,做的我自己想做的东西。这感觉不是很好吗?为什么要怕跟别人竞争呢。有竞争才有进步嘛。

  2. 时间管理的意义

        最后说到今目标项目完成时间设定的问题:我要是在四月二十号完成的话,我会设成五月份完成,给自己一个十天的缓冲期。

        师傅说那样就失去了时间管理软件的意义,时间管理就是在目标时间内完成你的既定任务,通过这个来约束你,如果完不成,它就会督促你完成任务。如果你把时间定的太靠后的话,那么就失去了原来的督促你的意义了。

        所以时间管理很重要。要适当的使用。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